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今日正式开学

2021年09月01日19:21 |
小字号

根据全省开学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日,儋州市259所中小学、225所幼儿园以及特殊教育学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迎来了秋季开学第一天,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又重新回荡起欢声笑语,各校师生以新面貌、新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9月1日,儋州市第一幼儿园教职工迎接小朋友返园。韦雪梅 摄

“请同学们保持1米的距离排好队,依次测量体温。”当天6点30分,记者在南大附中市一中门口处看到,学生在学校教师、保安的引导下通过体温检测处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后顺利进入校园。

开学第一天,儋州市第二中学老师向学生讲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课。黎有科 摄

记者了解到,儋州市各中学开学典礼结束后根据实际情况还进行了军训。

据介绍,通过军训及国防教育,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体魄,还能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团结协作、积极奋进的精神。

据悉,开学前夕,儋州市各校严格按照省、市等有关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对学校教室、功能室、宿舍等区域开展全面清洁、消杀,全力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符武月)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