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大洲桥建成 暂不允许机动车通行

2021年09月01日19:25 |
小字号

9月1日,新建好的大洲桥桥面。羊文彪 摄

8月31日,历时一年多重建的大洲桥终于建成了。记者9月1日上午来到新建成的大洲桥看到,周边不少居民一早就走上新桥面“围观”大桥真容。

大洲桥地处那大城西交通要道,长56米、宽31米,自2020年7月开始实施拆除重建至今一年有余,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群众反映强烈。今年6月8日市纪委监委项目督查组介入督办后,大桥重建得以加快推进。从6月10日施工方公开承诺8月底完工,到7月1日架设首片10米小梁,7月21日架设第一片30米大梁,直到8月31日完成梁上钢筋混凝土和沥青铺设、护栏安装,历时整整80天。这80天历程,项目督查组每日不间断“回头看”,业主主要领导、具体负责人几乎每天现场督战,施工人员日夜奋战,终于在8月的最后一天按承诺建成了大洲桥。

大洲桥的建成,结束了城西片区松涛河流两岸居民绕道过河、出行不便的历史,对于缓解市区交通压力,促进城西片区人流、物流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由于大洲桥刚建成,桥体尚需养护,暂时还不允许机动车通行,以免压坏桥梁。

项目督查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和作风问题整治,不断深化“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惠民,服务儋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黎有科)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