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美兰区:开学第一课从法制安全开始

2021年09月01日19:45 |
小字号

9月1日,海口美兰区属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学生们也上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法制安全教育。据悉,当日,区属200余所学校以各式各样的方式开展法制、安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在海口市第九中学开学典礼上,学校邀请法院、公安等部门负责人为全校师生讲法普法,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教育引导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

当天上午,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来到海口市第十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向学生发放人手一本禁毒宣传册、上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教育课、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漫画、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宣传电影、为学生讲解仿真毒品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学生多维度、直观全面的了解毒品的危害。

海口市第十中学以班为单位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以生命安全教育为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展开,通过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讲授,引导同学们做好相应的安全应对举措,帮助学生们全面提升和掌握安全实践技能。

据了解,当日,美兰区属所中小学、幼儿园共200余所学校“开学第一课”纷纷开展法制、安全、爱国主义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制、安全意识,洁身自好,营造良好和谐的氛围,活动得到老师们、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