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海口召开

2021年09月01日20:01 |
小字号

9月1日,海南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残联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补选海南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主席;推举省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会议选举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担任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推举省残联党组书记司海英为省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各项残疾人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如期实现,全省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推进各项惠残政策落地,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实现了现行标准下全省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坚持人民至上,倾力改善残疾人民生;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实现全覆盖,残疾人就业实现较快增长,基本公共服务不断改善;推进法制建设,落实权益保障措施。

会议要求,要实施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要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要着力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加大残疾人关爱公共服务供给;要全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好残疾人组织的作用。要将服务残疾人同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残联桥梁纽带作用,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实施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要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要着力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加大残疾人关爱公共服务供给;要全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好残疾人组织的作用。

(海南省残联 孙浩、汪逸菲)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