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康安学校花式迎开学 引导学生学会爱表达爱

2021年09月01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日电  (李浩蓉、孟凡盛、牛良玉)9月1日,海口市中小学迎来了开学,康安学校校园里也热闹起来,学校师生在操场上布置了红毯、气球、拱门等装饰物,送孩子报到的家长们也被眼前满满的“仪式感”感动。

开学典礼现场。(人民网 李浩蓉摄)

当天开学典礼上,海口康安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以“以爱启航,逐梦前行”为主题,鼓励孩子们大胆表达爱,大声说出爱,现场进行了手语歌唱表演、向父母赠送礼物表达感恩等环节,旨在引导学生大声表达爱、大胆践行爱、用情传递爱。

开学典礼上的舞蹈表演。(人民网 李浩蓉摄)

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王晓燕校长与孩子们幸福的一刻。(康安学校供图)

据了解,为激发学生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康安学校校长王晓燕以“让生命与幸福同行”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王晓燕表示,希望同学们做幸福阳光的践行者、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全面发展的领航者,也通过这堂思政课让学生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高年级同学牵手新生入场。(康安学校供图)

康安学校德育主任杨晓红表示,和往年开学典礼不同,今年学校请到海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科一级警长王文芳,为同学们进行禁毒教育讲座,随后为学校赠送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