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第十三届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记者王黎刚 通讯员钟玉倩
2021年09月02日10:0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8月31日晚,2021年第十三届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海口闭幕。本届运动会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设有多个奥运会比赛项目,以奥运精神激发全民健身。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设有30个,健身擂台项目设有8个,吸引了省内34个代表团、2206名运动员参加。

  打破仅限市县代表队参赛的“壁垒”,扩大社会参与度,是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最大亮点,也是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深入群众、贴近群众迈出的重要一步。据了解,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参赛代表团多达34个,除各市县(不包括三沙市)代表团外,还有海南省燃气协会、海航集团、海南省民间舞蹈协会等15个省级行业协会、国有企业单位参赛。

  海南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次突破市县单位限制,增加省级行业协会和国有企业为单位参加比赛,旨在把全民健身运动会打造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最佳舞台。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另一个亮点,是借着东京奥运会的“东风”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传递全民健身理念。在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海南省分会场的启动仪式现场上,“光电射击”这个互动项目深受市民喜爱。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光电射击”是射击运动衍生出的一种日常射击运动新模式,参照奥运会比赛项目专用的气步枪、气手枪,等比例制作光电训练设备,安全性高,参与门槛低。

  海南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健身设施的完善、体育赛事的引进,带动了海南省全民健身的热情。近年来,海南省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逐年完善,16个市县已建成或在建全民健身中心,两个市县拟建设。此外,“城市居民15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行政村农民健身工程覆盖率达97.15%,城乡居民享受体育公共服务更加均衡。

  下一步,海南将因地制宜,制定《海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继续完善和提升海南省全民健身发展水平。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