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马村边检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2021年09月02日14:40 |
小字号

马村边检站民警在为患病船员办理边检手续。唐波浪摄

8月31日,海南马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启动紧急预案,协同有关职能部门紧急救助一名疑似高血压危象的中国籍船员。

当日中午时分,该站接到报警求助称,由新加坡入境的中国籍拖轮“YUN TONG401 运通401”船上有一名船员突发急性高血压,血压值为220/160mmHg,不能自主行走,伴有头痛、头晕、呕吐、视力模糊等症状,病情危重,急需就医。接到求助后,该站立即派出警力前往马村港二期码头对船员进行人证对照,即时开启绿色通道,将病人送往医院就诊,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据了解,患病船员为浙江舟山的刘先生,今年60多岁,患有高血压病史,目前在澄迈县人民医院隔离住院,病情已稳定。(海口边检总站 唐波浪)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