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武警官兵进校园开启“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2日19:51 |
小字号

9月2日,武警海南总队儋州支队执勤六中队官兵来到驻地毛兴军民希望小学,以“学榜样、爱祖国”为主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收到开学礼物的学生们喜笑颜开。(武警海南供图)

“先烈们用献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8时30分,中队排长邓朝阳以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声情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述了王二小、雨来、海娃等抗日小英雄的故事,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爱国意识,好好学习,奋发图强,长大后报效祖国。

武警官兵在纪念馆内为学生们讲解革命先烈抗战故事。(武警海南总队供图)

期间,武警官兵为全校20名学生赠送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进行了队列动作演示。在官兵们的指导下,学生们兴致勃勃地体验军事动作。

武警官兵为学生们进行队列动作演示。(武警海南供图)

11时许,武警官兵与全校师生来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举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在场官兵和师生庄严敬礼,向五星红旗致以崇高的敬意。

学生们围着一名武警官兵观看拍摄的照片。(武警海南供图)

在纪念园内,武警官兵与师生们来到烈士陵园献花扫墓、在纪念碑下缅怀先烈、走进纪念馆参观实物,切身感受革命先驱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

活动结束后,该中队红色讲解员孙瑞龙深有感触地说:“为学生们讲述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能够更加深刻的让学生了解革命历史,对帮助孩子们领会爱国主义精神、从小树立爱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武警海南总队 雷辙 王翔)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