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市税务局“线上+线下”联动发力 让办税轻松又高效

2021年09月03日09:27 |
小字号

近年来,文昌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上下功夫,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联动发力,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让惠民服务深得人心。

文昌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税服务厅和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服务中心现已投入使用,也由此打破了传统办税服务时间和地域限制。纳税人自助办税填补了8小时之外及节假日办税的“盲区”,通过网上办税与自助办税相结合,极大地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实现线上办理。

在线下,办税人还可以到文昌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详细咨询,办税大厅内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来回穿梭在办税电脑前,辅导前来办税的群众使用电子税务局开具所需的票据。记者在大厅还看到,这里设立了休息区、等候区、自助体验区,自助体验区每台电脑均配备了打印机,纳税人申领发票、打印发票,纳税申报等均可办理。

文昌市税务局在优化纳税服务上聚力发力,不断深化“帮商、便商、亲商”的服务理念,扎实安排部署“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工作,推出一揽子解难点、疏堵点的纳税服务新举措,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行微信预约服务、“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容缺办理”服务等,涉税业务办理更加便捷。同时,该局还广泛开展问计问需活动,全面了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建立“收集—整改—反馈”工作闭环,确保建议“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今年上半年,文昌市税务局以便民服务为抓手,已走访8683户纳税人,其中实地走访1196户,电话走访7303户,座谈会走访184户。共收集到11条涉税难点问题,其中现场解决6个、会后解决1个、提交省局解决4个。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