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研究部署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2021年09月03日09:33 |
小字号

9月2日下午,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30次工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部署科技创新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工委管委会领导张信芳、罗苏平、张进、陶涛、黄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是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在海南建设自贸港的背景下,各单位要以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规模,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为目标,通过实施企业创新主体倍增、科技创新平台倍增、创新创业生态化三大工程,力争到2023年,实现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切实补齐洋浦科创短板;要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推动华东理工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在洋浦建立研究中心或超级研究院;要建立一批科研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平台服务功能,努力打造国家级和省级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海外人才创新基地等创新创业载体;要大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出台鼓励政策,扶持培育壮大一批科技创新企业,全力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洋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洋浦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任务清单》。强调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部署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织密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沈晓明同志在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等,要求各部门精心组织学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