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工地上开起“临时银行” 为工人集中办理工资卡

2021年09月03日14:17 |
小字号

“现场开卡真方便,不用请假跑银行排队了。”“是啊,还给开通手机银行呢,随时都能查工资。”近日,为确保工资到建筑工人手中,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在琼海某建筑工地设立“临时银行”,集中为近百名建筑工人办理了工资卡。

日前,民生银行海口分行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我们是一家施工单位,需要银行上门办理开卡业务,为建筑工人办理工资卡。”据了解,工人工作时间与银行营业时间高度重合,到网点开立账户困难较大。

在得知施工单位难题后,民生银行海口分行高度重视,在对接好施工单位后,不到30分钟的时间,便集结了一支由9名专业人员组成的“临时银行”团队,携带外拓设备上工地为建筑工人开卡、激活,为建筑工人工资快速到账保驾护航。

驱车100公里,到达工地现场后,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工作人员便开始了工作,为建筑工人采集影像、验证身份信息、激活工资卡,同时利用宣传折页向建筑工人宣传普及远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持续半天的办理活动有条不紊,近百余名建筑工人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资卡。

施工单位负责人激动地握住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员工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解决我们的困难。”

小举措,大温暖。这仅仅是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真心服务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该行将继续秉承“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使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为向社会大众提供更加全面、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不断努力。

(民生银行海口分行)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