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发布 海南版29元保百万

2021年09月03日19:3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3日电(李学山 孟凡盛)9月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全球特药险(以下简称“乐城特药物险”)2021版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乐城全球特药险是全国第一款以海南自贸港命名的医疗商业保险产品,旨在完善“医保+商保”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用不起救命药”的难题,让优质医药资源惠及更多群众,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乐城特药险正式发布。 人民网 孟凡盛摄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声宇,海口海关副关长敖必强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本次发布会还特别邀请了海南琼中女足队员、海南航空网络品牌形象代言人、海南四世同堂家庭、既往症患者家属代表、海南当地医保居民及岛外直系亲属等作为市民代表现场投保。

乐城特药险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孟凡盛摄

特药险升级版本覆盖面更广

自2020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实施后,乐城先行区充分发挥国家赋予的特殊政策,联合多部门创造性推出了乐城特药险的海南版和全国版,实现中国患者国外特药报销从“0”到“1”的突破,让中国人不出国门就能几乎同步使用境外创新药械。

据介绍,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海南版在维持了去年29元/人/年的保费标准、100万元保额的基础上,从药品数量、惠及人群、保险责任、健康服务等方面对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一是药品数量更多,从去年的70种增加到100种,包括75种海外特药和25种国内社保外特药,同时一些刚获批落地乐城的肿瘤创新药物也第一时间纳入了乐城特药险;二是惠及人群更广,海南省户籍人员、海南省身份证持有人、海南省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及其直系亲属均可参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既往症患者不仅可以参保,还能够享受到赔付,对于符合保险条款约定的特定药品费用,国内外药品赔付最高100%,既往症人群,因该既往症导致在保险期间内发生的特定药品费用报销比例为30%,这是今年特药险“带病体投保”的重大突破;三是病种涵盖更有针对性,覆盖42种癌症和罕见病,适应症覆盖高达51种;四是健康服务范围扩大,升级8项增值服务,包括全球找药服务、患者招募服务、癌症基因检测服务、重大疾病早筛、质子重离子就医直通车、图文问诊、海外二次诊疗和紧急救援服务。

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全国版每年39元起,支持中国大陆境内居住的所有国籍人士进行投保,首次投保年龄在出生满28日至60周岁之间,非首次投保年龄不超过99岁。包含100种特定药品保障、10种海外医疗器械保障、12项健康管理服务,家庭单投保可享更低价格。

乐城全球特药险由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保,由鲲鹏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提供经纪服务,海南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

三个椰子的价钱可买百万保险服务

“去年我们联合多方推出了用3个椰子价格就可以买到的乐城特药险,在保险的定价模式、保障范围、年龄限制等方面实现了突破,今年再一次发售足以证明这个保险是有生命力的,未来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医疗健康事业中发挥乐城的积极作用。感谢各个单位的多方支持,确保了乐城特药险顺畅抵达并保障每一位患者。未来在新政策的推动下,乐城将让更多国人体验到乐城的便利化、自贸港的便利化,更好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说,乐城全球特药险将百种海内外特药纳入保障范围,无疑是针对性解决海外特药、创新药购买难、购买贵问题的一剂良方,并且今年既往症可保可赔,这是“带病体投保”的重大突破,能够让更多普通患者用得起价格昂贵的进口药、特效药,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款凝聚了多方力量,将医疗、特药、保险与民生有机结合的保险,是对现有医疗保障体系的一次改革创新和极大有益补充,也是海南自贸港政策制度集成创新的缩影和政策红利的外溢,期待乐城全球特药险能够帮助更多民众解决高额医疗费用负担,服务更多国人。

值得一提的是,7月26日,乐城特药险与北京医保局合作,乐城75种特药纳入北京普惠健康保的保障范围,这是乐城75种未上市特药第一次走出海南,且由首都第一次以本地多层次医保体系改革的险种纳入乐城特药保障。未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红利的乐城特药险,还将陆续走进全国其他省市和地区,更好地服务国人。

平均每2.5秒一人投保

据悉,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已于8月2日上线,受到全国人民关注,上线仅三天参保就突破10万份。也就是说,平均每2.5秒,就有一个人选择乐城全球特药险为自己和家人提供保障。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认为,乐城特药险是海南自贸港推出的重磅惠民产品,进一步完善了医保+商保,构建起基本医疗保险为主,大病保险商业医疗保险体系,有效减轻人民群众特别是大病重病患者的经济负担和后顾之忧,减少参保人员因病致贫返贫的风险。海南省医保局将携手乐城管理局,加强与上海、天津等地医保部门的联动跟沟通,积极探索开展异地多层次医保体系建设,大力支持更多省外保险机构定制带有乐城先行区特色的全国范围内的普惠产品,让乐城特药险在全国各地落地开花。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表示,海南自贸港乐城全球特药险是全国第一款以海南自贸港命名的医疗商业保险产品,新的全球特药险将让全国人民更好的使用抗癌新药,是乐城先行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的重要体现,希望各大药企共同参与特药险的产品设计,丰富国外药品清单,加快新药在中国注册审批实现互利共盈。目前,海南省卫健委、药监局、海口海关等相关单位正在根据海南省政府的指导意见,结合乐城先行区发展实际,以及药械企业医疗机构患者等各方提出的建议,对相关药品器械管理规定进行修改完善,旨在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便利通关,推动特许药械使用便利化和药械产品快速的落地推广,相信这也将为各大有意向落户于海南的公司带来巨大的市场商机跟红利,欢迎各大药企医疗机构到海南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建新海南共享发展新机遇。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