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世界极度濒危物种 海南长臂猿添2名新成员

2021年09月05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长臂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 供图)

人民网海口9月5日电(符武平)第七届世界自然保护大会正在法国马赛召开,记者5日从海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中国海口-法国马赛联合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南长臂猿喜添两只婴猿,海南长臂猿种群数量恢复至35只。同时,马赛现场发布了《海南长臂猿保护案例》的重大成果。

海南长臂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 供图)

据了解,今年3月2日和3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海南长臂猿监测队发现,海南长臂猿B群和D群各新增一只婴猿,分别为7月龄和6月龄,持续的监测显示两只婴猿健康状况良好,生长发育正常。8月23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召开专家鉴定会,专家组成员一致确认新生两只婴猿。至此,海南长臂猿的种群数量已经恢复到5群共35只。

据了解,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把海南岛95%以上的原始林、55%以上的天然林以及生态区位中最重要的区域划为试点区,把加强海南长臂猿研究保护作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重中之重。

海南长臂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 供图)

海南长臂猿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评定为极度濒危,名列全球25种濒危灵长类物种之一,目前仅分布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范围内。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