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海南亲水运动季开幕 奥运冠军高盼送祝福

2021年09月05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4日电 (李学山 李艺娜)9月4日下午,2021第五届海南亲水运动季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公共码头盛大开幕,本届亲水运动季以“亲水海南,运动天堂”为主题,现场通过歌舞表演、短片回顾、现场连线、互动采访、授旗仪式、启动仪式等形式开启了一场独具海南特色的亲水运动盛宴。

开幕式在歌舞《好享海南》表演中拉开帷幕。舞台上,穿着泳衣、戴着泳帽、拿着冲浪板的演员们,迅速将观众带入了亲水运动世界。现场舞美融入海南、运动、水等元素,与海天一色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绿色生态、民族风情、免税购物等海南特色元素贯穿在整个节目表演中。

本届亲水运动季继续遵循“月月设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原则,重点项目共分为四大主题版块:9月亲水狂欢、10月绿水青山、11月活力滨海、12月破浪扬帆。此外,还整合了各市县独具特色的现有传统亲水运动项目,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体验。活动共为期4个月,总计推出46个精彩活动,覆盖海南全省。与往年相比,今年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更多参与度高、体验感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亲水运动项目。

开幕式上,2020年东京奥运会跆拳道团体冠军高盼以视频的形式为海南亲水运动季送来祝福,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帆板RS:X级铜牌获得者毕焜和其他运动健儿们也通过视频形式为海南亲水运动加油助阵,现场还通过VCR的形式连线万宁、陵水、五指山分会场,为现场注入了新活力。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钊军宣布开幕,并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汪黎明共同为18个市县授旗。现场还有2021海南(海口)“最美海岸线”全民嬉水徒步大会同步开启,约4000名参与者带着家人和朋友相聚在夕阳下,沿着海岸线感受海口别样的美。

亲水运动季是贯彻《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促进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水上运动天堂的具体举措,也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一项体育旅游品牌活动。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不断扩大水上运动在海南的推广普及,掀起体育旅游和全民健身的新高潮,备受全球游客的青睐。

历经四年的发展,海南亲水运动季已经实现了从小众到大众、从被动到主动,从观赏到参与的跨越。海南热带滨海岛屿自然生态资源也在亲水运动季的举办中持续绽放魅力,每年吸引中外游客数千万次,现已成为多业态融合、全民参与的体育旅游消费盛事。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港的热潮中,海南亲水运动季将以体育元素尽显开放姿态,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潜力,持续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注入新动力,将海南建设成全球游客向往的亲水运动目的地。

本届亲水运动季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各市县人民政府承办,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海事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气象局、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协办。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