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新生军训“消防课”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年09月05日18:56 |
小字号

学生参观消防车。万宁消防供图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在校学生和老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3日,万宁消防以新生军训为契机,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为全校1000余名新生上好新学期“消防安全第一课”。

消防指战员运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定义和分类、火场疏散逃生知识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方面内容,大家在现场回应热烈,积极主动举手回答各类问题。在此基础上,宣传人员还通过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来让大家了解不同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并针对现场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耐心详细地进行解答,使全体师生对消防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学生学习使用灭火器。万宁消防供图

现场体验环节,同学和老师们在指战员的配合下体验了利用灭火器灭油盆火、厨房着火应急处置、模拟火灾报警、电器火灾成因等消防实景体验项目,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成果。(万宁消防)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