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供电局首次实现“作业零停电 客户零感知”

2021年09月05日22:14 |
小字号

乐东供电局开展不停电合环转移负荷

9月4日凌晨,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变电站开展设备消缺工作,将影响抱由、志仲等4个乡镇3万7千多户居民和工商企业用电。乐东供电局在海南电网公司生技部和检修分公司带电作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实现首次乐东区域内检修与供电两不误,确保了线路停电检修时客户零停电,全面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乐东供电局技术人员在作业

“乐东县抱由变电站母线带抱由站、志仲站负荷,其中抱由站带着8条10KV出线,志仲站带着4条10KV出线。该次设备消缺工作,将导致抱由站、志仲站全站停电,也是乐东停电检修期间影响范围广,停电时间长的一次任务。我们多部门联动配合现场勘察、研讨方案,首次采用零点检修+特种技术装备联合作业的方式,通过出动5台10千伏应急发电车及70多人次通宵开展配网转供电工作,确保完成此次综合作业,避免了一次大范围停电。”乐东供电局生产设备管理部经理孟春旅说,“我们真正做到了‘作业零停电,客户零感知’,达到了设备停电检修不影响用户正常用电的目的,积极响应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对供电质量的高要求。”

据悉,经过11小时的连续作业,圆满完成任务,也是乐东供电局在提质增效上取得的一次突破,真正实现线路检修“零负荷”损失,进一步服务好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可靠电力保障。(乐东供电局 欧阳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