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儋州巡回义诊文明实践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06日14:44 |
小字号

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当天,2021年儋州市庆祝“中华慈善日”暨巡回义诊文明实践项目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旨在进一步培育公众慈善意识,引领和促进全社会支持慈善、参与慈善。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儋州各医疗单位专家、骨干医生以“集市”的形式开展义诊活动,现场设外科、骨科、中医科、心内科、康复科、妇科、儿科、眼科、口腔科、咨询与科普宣讲等10个展位,为市民群众提供各类专业义诊志愿服务。市民有序排队咨询就诊,医务人员细心倾听他们的陈述,并给予他们专业的医疗建议。同时向前来咨询的市民普及医学常识、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活动中,还组织10支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提供党史知识教育、救援技能培训、垃圾分类等服务。

据了解,巡回义诊文明实践活动还将深入各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部分农场开展22场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在鸿卫医院和儋州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设有分会场,并组织募捐活动,倡议市民参与到“99公益日”儋州困难职工救助项目募捐。其中,鸿卫医院参与人数101人次,捐款8820元;儋州爱尔眼科医院参与人数38人,捐款1245元。

儋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林明忠表示,市慈善总会将以“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慈善事业作为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大力开展助困、助学、助医、赈灾、乡村振兴等为民服务的慈善项目,弘扬慈善精神、倡导慈善文化、营造慈善氛围,为推动儋州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由儋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慈善总会、团市委、市融媒体中心主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尚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