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大学8000余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迎新服务获赞

2021年09月06日14:48 |
小字号

一到校门就有“冰山”降暑、学长学姐“一条龙”帮你报到、蓝色马甲志愿者“一对一”接过你的行李箱、个性化专属“学院大礼包”......9月4日至5日,海南大学80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开始入学报到。学校全方位保障迎新期间疫情防控,用缤彩纷呈、个性十足的迎新服务让新同学感受到了海南大学的热情和温暖。

校园中,“欢迎2021级新同学”的标语格外醒目。4日和5日上午,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校长骆清铭带队来到海甸校区、城西基础教学部,实地走访了学校迎新大门、接待点、新生宿舍、学生食堂等,了解新生入学注册报道、餐饮住宿情况,与迎新师生、新同学亲切交流。

在迎新大本营,符宣国、骆清铭一一走访慰问各学院工作人员,询问最新报到情况,了解各专业招生、招新等情况。“来自哪里呀?对海南还适应吗?就读的专业是你喜欢的吗?”每到一处,符宣国和骆清铭都与新生亲切交流,了解新生的感受和需求,并嘱咐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心关爱每一位新同学。同时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在海甸校区北门观察到,三个入校通道分别设有专门的志愿者进行入校引导,提前通知新生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和行程码,方便新生进行入校检查。

“同学你好,欢迎来到海南大学!手上的行李箱给我吧,我帮你拿就行!”在迎新现场,记者看到,报到新生一进校门,便有身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迎上前来帮拿行李,并陪同新生坐上摆渡车前往新生接待点。

据了解,为了让新生少跑腿,海南大学在海甸校区迎新通道和主要点位安排了一批摆渡车辆,并组织了1000多名学生志愿者全程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办理手续等,让新生一进校门就有“家”的温暖。

“新生进入校门后,疫情防控工作也是进入下一个环节。”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来学院接待点进行报到的新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接待点也为各位新生提供了医用口罩、洗手液和消毒液,为新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学校的防控举措真的很严格,测温、消毒还有登记等等,都准备得很细致,而且从校门口到宿舍有很多工作人员和学长学姐迎接我们,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海南大学的热情与温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谢文萱激动地说。

北门外家长休息区的一位家长对记者说,女儿是第一次去外地读书,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家长不得入校,起初还有点担心,但在校门口看到学校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和那么多的志愿者同学,觉得学校安排得还挺周到的,她很放心。

(海南大学)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