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人民医院启动“互联网+护理服务”:手机下单 护士上门服务

2021年09月06日19:18 | 来源:海口市人民医院
小字号

9月2日,海口市人民医院举行“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启动会。正式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满足不同患者的就医和护理服务需求。

“互联网+护理服务”主要是指医疗机构利用执业机构在本单位的注册护士,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的护理服务。

启动会结束后,护士就接到了首个“网约护理”订单。一位来自海口市云龙镇的尿毒症患者。半年多前,该患者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2个月治疗回家,在家里做腹膜透析治疗5个月。

“对于医院接诊和收治过的慢性病病人,他们出院回家后、活动不方便,需要专业护士上门服务。”护理部主任林桦表示,上门服务的对象为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住过院、或就诊过的病人;在护理人员到病人家里服务之前,会对病人做一个评估,家属申请“网约护理”时,要把患者相关就诊资料上传,有专人会进行审核,确认由护士上门,还是患者到医院就诊。

林桦表示,目前首批推出5个专业护理组,提供上门护理服务,其中包括导管组、伤口造口组、腹膜透析组、PICC维护组、居家康复组等,患者家属通过手机在“优佳护”App上下单,护士就可上门护理服务;护理部将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准则,有序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保障上门的护理人员和病人的安全。同时,探索院外护理服务延伸,将护理服务从医疗机构延伸到社区、家庭,旨在构建连续性护理服务,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优质的护理服务,能够避免患者出入的风险,满足居民全方位需求。

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医院将致力于不断加强互联网+护理服务网络平台相关建设、积极引进相关优质资源、提升网络护理服务平台水平,让母婴人群、居家老人、出院患者、慢病患者等提供适合在家庭条件下进行的居家护理服务。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