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海尾镇:干部群众协力解决新港社区2600多人饮水难题

2021年09月06日20:48 |
小字号

为解决发展中堵点、难点问题,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急群众之所急,与新港社区“两委”干部和居民,以及驻点单位县残联共同寻找水源、建设饮水项目,解决社区2600多人饮水难题。

梁坚荣是土生土长的海尾镇新港社区居民。记者来到他家时,他正准备接水打扫卫生。他告诉记者,以前用水很紧张,水龙头出水量很小,以往接上一桶水,都要等上一阵子,在海尾镇政府、驻点帮扶单位和当地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寻找到了水源。如今拧开水龙头,不一会儿的工夫,便接满了大半桶自来水,水质清澈干净。

“自从镇政府跟我们有关驻点单位来大力支持,现在几乎不用操心用水问题。”海尾镇新港社区居民梁坚荣说。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海岸线被海水不断侵蚀,新港社区的大部分海滩已濒临消失,导致北部湾的海水逐渐接近了社区生活用水的水源所在地,水源也变得咸涩难饮。加上近年来社区返乡就业人员激增,用水量也逐年上涨,原有1口井的地表水已无法满足社区居民的用水需求。

“原来已经有一口井,后面出现暂时性短缺水以后,我们就经过研究讨论,努力去寻找水源。”海尾镇党委委员钟学彬说。

为了保证新港社区居民正常用水,海尾镇政府和新港社区“两委”干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整合多方资源,与新港社区驻点单位县残联以及当地居民共同筹集7.5万元,寻找到一个最佳地下水源点,于5月初开始动工建设,通过打井、拉管将水引进水塔,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竣工并投入使用,解决了新港社区2600多人饮水难题。

“现在抽得水出来,群众太高兴了,非常感谢政府了。”海尾镇新港社区居民 梁元寿说。

“打完井以后取出水,到职能部门去化验水是否能够使用,经过检测以后是符合达标的,切实解决了群众2600多人用水的困难。”海尾镇党委委员钟学彬说。(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