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皮艇球项目搅热亲水运动季 助力海南打造水上运动新高地

2021年09月07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7日电 (宋彤桐)作为2021海南亲水运动季的活动之一,海南(海口)皮艇球体验日活动9月4日至5日在海口市西海岸假日海滩举办,吸引了数百市民游客参与。

让人耳目一新的体育项目、极具观赏性和趣味性的体验,为本次海南亲水运动季增添了新的活力和亮点,不仅有利于推动海南水上运动与旅游产业结合,也将进一步助力海南打造水上运动新高地。

游客体验皮艇球项目。主办方供图

新鲜项目受到游客青睐

本次皮艇球体验日活动十分丰富,包括现场教学、表演赛、水上体验和互动游戏等。皮艇球,顾名思义就是划着皮艇打水球,已有100多年历史。运动员各人划一条皮艇,在规定的水域中进行5V5对抗,快速起动、急转和急停,并用手和桨来传球和射门。皮艇球是一项结合了皮划艇激流回旋和水球的团队运动,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趣味性。

来自哈尔滨的游客吴乙成参加了皮艇球体验活动。吴乙成一家特意来海南感受大海、阳光和沙滩,到海口西海岸假日海滩游玩正好碰上这个活动。“皮艇球这个项目以前从来没见过,很高兴能和孩子一起体验这项新运动,可以让孩子勇于接受挑战,感受团队合作精神。”他说,希望海南能多引进推广一些新的运动项目,进一步丰富游客的旅游度假体验。

赵博思是此次皮艇球体验日活动的培训教练,“这次受邀来海南推广这项运动非常高兴,海南有大好的水源地和气候资源,对于推广这项运动有极大优势。目前这项运动国内大多都是在淡水进行,海南可以结合得天独厚的大海资源,进行有特色的推广。”他说。

在海南亲水运动季系列活动中,皮艇球体验以其新鲜性、观赏性和趣味性,赢得了众多市民游客的青睐。

游客体验皮艇球项目。主办方供图

打造水上运动新高地

据悉,海南亲水运动季是海南省人民政府重点打造的一项体育旅游品牌活动,自2017年起至今已举办4年。今年亲水运动季主题为“亲水海南 运动天堂”,活动从9月持续至12月,共有冲浪、桨板、游泳、帆船、龙舟、皮划艇、海钓、摩托艇等46项广大市民游客易于参与的水上运动赛事活动,范围覆盖全岛。

海南亲水运动季将全民快乐健身的概念与亲水元素相融合,让各个年龄层的市民游客都能参与其中,体验现场精彩刺激的水上运动,让这个秋天更“亲水”,吸引各类人群参加体育旅游活动,让岛内居民及岛外游客共享海南亲水运动的快乐。

为期4个月的亲水运动季内“月月设主题,周周有活动”,持续组织开展亲水狂欢、绿水青山、活力滨海、破浪扬帆四大主题活动,同时有一系列围绕主题展开的赛事、培训、体验等活动贯穿其中,推动传统旅游消费和文化体育消费优化升级,打造全民健身、旅游消费的新热点、新业态。

海南水域资源丰富,发展水上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与“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两大战略背景下,海南水上运动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之势。水上运动与旅游产业的结合,已经逐渐成为海南省又一张具有动感与美感的名片。

2020年4月,海南省政府正式颁布《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旨在整合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等优秀资源,创新推动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为全国推进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探索经验、提供借鉴。

按照《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海南将按照市场化、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和标准化的发展方向,构建水上运动空间结构,丰富水上运动产品,提升水上运动品牌赛事活动水平,完善水上运动综合保障与服务,促进海南成为国际水上运动新高地。

规划特别提到,着力打造“亲水运动季”等全民性的品牌水上活动,推动“亲水运动季”特色化、国际化、绿色化和科技化,突出海南水上运动特色,增强水上运动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打造新的旅游消费热点、业态和品牌。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