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市中和镇七里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2021年09月07日19:08 |
小字号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了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的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海南省3个镇5个村分别入选。儋州市中和镇七里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七里村位于中和镇东北部,这里的一大“看点”就是玉蕊花。玉蕊树沿七里村的河道分布,约6公里长。玉蕊花晚上开放,白天凋落,粉红色的花朵在月光映照下,娇艳动人。七里村玉蕊古树群是全国独有的、保留最为完好的玉蕊古树群。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按照五星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着力将七里村规划打造成重点乡村旅游项目。目前,已投入3000多万元修建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民宿、连锁酒店、农家乐等旅游配套项目也正在规划实施中。如今,七里村正积极探索农旅结合的乡村旅游之路,引入社会资本活水,将玉蕊古树群打造成特色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游览,带动全村吃上了“旅游饭”,千年玉蕊树为七里村铺就了富民兴村的小康路。(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林晓云)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