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海府街道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07日14:59 |
小字号

禁毒教育当从小抓起,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生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9月6日,海府街道办禁毒办联合海南省琼山戒毒所、海府路派出所、社区等部门在龙峰实验小学联合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流动课堂”暨“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校园行宣传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首先做了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讲,呼吁全体同学远离毒品并自觉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

接着,由海南省琼山戒毒所王警官向在场同学讲解禁毒相关知识及致以开学的问候,并向龙峰实验小学送上禁毒的书籍。

此外,派出所民警和禁毒专管员还来到教室。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案例制作成PPT,播放给同学们观看,在场民警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开展法律知识、禁毒知识讲解,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点以及防范等知识,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学习法律及禁毒知识,了解我国吸毒人员现状、分析吸毒的原因,禁毒专管员还向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让学生们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给身心健康带来的严重危害。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更加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去。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来源:海口美兰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