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国家级基层立法联系点落户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记者黄媛艳
2021年09月08日08:1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级基层立法联系点落户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9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基层立法联系点正式挂牌,这是我省首个国家级基层立法联系点,而在全国仅有22个。

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表达地方社情民意、反映立法需求的直通车,也是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连接点和宣传普及法律的重要阵地,基层立法联系点提出的建议有机会被纳入国家法律法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将遵循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健全组织机构,形成工作机制,规范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构建渠道多元、形式丰富的立法征询“共同体”,积极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汇报种业和深海领域的立法、修法需求。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作为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之一,重点发展农业、海洋产业,汇集种子研发力量、优质企业项目不断引入、人才储备持续强化、法制建设基础良好,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行业特色,在此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可以深入广泛地听取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建议,使地方相关产业立法更加具有针对性,有效解决现实问题。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