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城全球特药险吸引国际药械厂商踊跃参与 41家国际知名药企参与药品供给

记者袁宇
2021年09月08日08:2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1家国际知名药企参与药品供给

9月7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乐城全球特药险今年上线后,国际药械厂商较去年更加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已有41家国际知名药企参与药品供给,包括75种海外特药和25种国内社保外特药,共同助力多层次医疗保障。

据介绍,乐城全球特药险2020年8月推出以来已累计为36万客户送去全球特药保障,在为群众提供“买得起、用得上”支付保障的同时,也将境外的优势医疗资源引入境内,让更多国际药械厂商的产品能够进入中国患者的视野。

知名医药企业诺华集团就将乐城全球特药险作为旗下产品进入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乐城全球特药险的75种海外特药中,诺华提供了8种创新特药,不仅产品数量多,且大部分为未在国内上市的产品。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表示,目前该公司旗下不少创新药的首发会放在乐城先行区进行,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化与乐城先行区的合作。

事实上,各大药械企业一致看好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乐城先行区的发展前景。企业代表表示,乐城先行区为全球先进药械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一种创新模式,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乐城,将更多最好、最先进的药械产品落地乐城,让更多创新成果更早惠及中国患者。

对此,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表示,乐城全球特药险的推出是医保支付领域的一次创新,在保险的定价模式、保障范围、年龄限制等方面实现了突破,在减轻人民群众使用特药经济负担,国际创新药械引进,为乐城先行区汇聚人气等多方面同时发挥重大作用。“今年再一次发售该保险,已经证明这个产品是有生命力的,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在中国医疗健康事业中发挥乐城的积极作用。”顾刚说。

据介绍,乐城全球特药险已经与北京医保局合作,乐城75种特药纳入北京普惠健康保的保障范围,实现特药走出海南。未来乐城全球特药险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红利,还将陆续走进全国其他省市和地区,在全国各地落地开花,惠及更多国人。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