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男子动车上外放音乐、拒戴口罩被警方行政处罚

2021年09月08日17:04 |
小字号

近日,在海南环岛高铁C7490次列车上,一名男子将手机音乐大音量外放,拒绝佩戴口罩,还对列车员和旅客进行威胁,被海南铁路警方行政处罚。

据悉,该男子靳某(湖北省荆门市人)从崖州站上车计划前往海口,其上车后便在座位上将手机音乐大音量外放,周边旅客不堪其扰向列车长进行投诉,列车长多次劝说未果,该男子情绪也愈发激动,摘下口罩大闹车厢,并威胁同车厢旅客,列车长随即向铁路警方报警,后该男子被海口铁路公安处东方站派出所依法口头传唤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派出所询问室,该男子一改此前的嚣张气焰,向民警忏悔:“我错了!”。经警方核查,该男子未存在违法犯罪记录,酒精测试含量达到100mg|100ml以上。经询问,该男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铁路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法律和现场情况,对靳某处以行政处罚。

铁路警方提示:动车车厢属于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请旅客出行全程按要求佩戴口罩,防止疫情传播。请旅客文明出行,切勿触碰法律底线。(海南铁路警方  韩桂明 高雅姝)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