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黎族自治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孙世文任县委书记

2021年09月08日20:08 | 来源: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小字号

  9月7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宣布省委有关人事决定,经省委研究决定,易鹏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常委、委员,孙世文同志任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委员、常委、书记(副厅级)。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吴慕君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周小清宣布省委任免决定,易鹏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孙世文同志任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委员、常委、书记(副厅级)。

  吴慕君要求,这次乐东县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出发,做出的一项重要人事安排决定,乐东全县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维护省委决定;重团结、聚合力,切实加强班子建设;要敢担当、善作为,主动扛起责任担当;要强基础、抓落实,扎实抓好基层党建;要葆廉洁、守规矩,始终守住从政底线。吴慕君希望,乐东各级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争创一流的工作成绩,发展业绩。并在以孙世文同志为班长的县委带领下,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让乐东县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焕发出更加亮丽的光彩。

  易鹏表示,这次省委对乐东县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调整,体现了省委对乐东发展的关心厚爱,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易鹏说,在乐东工作的404个日夜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最宝贵的时光。乐东黎苗文化丰富多彩、山水海自然资源禀赋优越,区位优势独特,是“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中处处洋溢着生机,充满着希望。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身在何方,我都会一如既往地情系乐东、关注乐东,为乐东加油、为乐东喝彩,尽己所能支持乐东发展、造福乐东百姓。 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孙世文同志为班长的乐东县委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县55万干部群众,共同推动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开辟新未来。

  孙世文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这充分体现了组织上对我的信任与厚爱,也承载着乐东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孙世文说,乐东是我的故乡,我热爱这片土地,一直关注着她的发展。过去一年,易鹏同志和乐东四套班子统筹推动改革发展、环境保护、民生事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为乐东在新时代迈向更高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天,能够接过乐东事业发展的接力棒,与家乡的干部群众一起并肩战斗,一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十分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时刻不忘乐东人民的向往和期待,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宝贵机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任县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县委一班人和各套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扎实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和发展“第一要务”,不辱使命,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主持会议,并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黄文聪表示,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将坚决拥护和支持省委的人事安排,一如既往的坚决维护县委权威,维护班子团结,认真执行县委决策部署,支持县委书记孙世文的工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把乐东建设得更加美好。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县政协主席覃超也分别代表县人大、县政协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拥护孙世文同志为班长的县委领导,维护团结和谐,忠诚履职,加快推进乐东跨越式发展。

  县委副书记张韵,县委常委符永体、陈建任、郭兴武、陈广军、张喜增、肖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不是县级领导班子成员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领导成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工作部门及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属企业、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