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掀起“奋战100天、百日大会战”工作热潮 抓项目促发展

吉美琪  曾宪光  潘  高
2021年09月09日14:27 |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小字号
原标题:钟鸣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9月8日上午,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钟鸣明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奋战100天、百日大会战”的工作热潮,切实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抓手,立足各自的业务领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主动招商引资、主动上门服务,在全市形成抓项目、促发展的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如量完成各项经济发展指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市政协主席符国文,市领导熊爱香、马立峰、黄心奋、董宁海、王康强、黄朝伟、文传宝、邢彩虹、林方江、欧立静、郑善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相关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钟鸣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依法依规统筹推进工作,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经济中心工作的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加强作风建设不放松,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拿出实打实的硬招,全力破解文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不够快、结构不够优、后劲不够足的“卡脖子”难题,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经济发展指标。

钟鸣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抓手,立足各自业务领域,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全力研究解决企业规划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难题。要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和加强精准服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行政效能。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强化工作举措,明确分工,主动认领任务,层层落实责任。要拿出项目落地建设问题清单,制定具体的解决措施,每个问题都要见人见事见单位见细节,每个项目都要倒排工期抓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好项目谋划挖掘,争取项目、争取资金、加快建设进度、加强项目储备,一边组建一级平台,一边谋划开工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

钟鸣明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紧盯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抓考核,强化督导考核,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落实,推动所有领导干部和相关单位下沉一线抓落地、抓建设、查找问题、拿出措施、解决问题,形成有效闭环,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能打经济工作硬仗的干部队伍,切实营造以项目论英雄、凭项目用干部的浓厚氛围。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