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海棠湾“超级空调”正式投产 助力低碳城市建设

2021年09月09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9月8日电 9月8日上午,被誉为海棠湾“超级空调”的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项目在B能源站站内一层正式投产运营,向海棠湾区域内公共建筑提供集中供冷服务,替代各公共建筑自建的分散制冷系统。目前,项目已与海棠湾内9家经营性公共建筑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周俊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投产的为项目一期工程,包括B能源站和海棠广场以北部分管网,具备130万平方米面积的供冷能力,通过对多级压缩超高效制冷机组、冰蓄冷技术、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冷、热、电三联供)技术以及水源热泵技术多种先进、节能技术融合利用,利用智慧能源输送网,向三亚海棠湾区域内的经营性公共建筑集中供应空调冷媒水,优化和解决大型公共建筑使用的传统分散制冷产生的设计过量、运营管理、负荷控制、设备老化、能源互补等多方面问题。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6亿元人民币,将在三亚海棠区建设3个能源站和供冷管网约30公里,具备为区域内470万平方米经营性公共建筑提供供冷服务的能力。”法电长丰(三亚)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完全达产后,每年将节省标准煤约3.2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近10万吨。

据了解,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项目,是中法两国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的重点合作项目,对于三亚完成国家、海南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该项目由法国电力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长丰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法电长丰(三亚)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实习生 滕沛辰/文图)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