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税务局设立“吐槽窗口” 解决“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等问题

2021年09月09日20:57 |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持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今年8月,儋州市税务局依托办税服务厅设立“吐槽窗口”,切实为民众办实事、解难题。

“本来我只是来发发牢骚,也没指望吐槽窗口能给我解决问题,没想到问题真的解决了。”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增量房契税申报缴纳的黄三侬先生高兴地说。

近日,市民黄先生到办税服务厅办理增量房契税申报缴纳业务,工作人员在审核资料过程中,发现黄先生带的是首付款发票,无法办理。黄先生认为虽然是首付款发票,但购房合同中也明确了购房金额,足以证明购房总价,税务部门应给予办理。黄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吐槽窗口,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主管税务分局协调开发商查阅黄先生的购房发票,不到半个小时,开发商就将黄先生的购房发票电子版发送了过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黄先生通过儋州税务微信公众号顺利办理了契税申报缴纳业务。

据了解,“吐槽窗口”设置专人专岗,建立问题台账,由各部门负责人轮流值班。目的是及时收集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和建议,处理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诉求,帮助纳税人、缴费人释放情绪,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等事项问题。

“吐槽窗口”的设立不仅拓宽了与纳税人、缴费人的沟通渠道,更体现了税务部门刀刃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下一步,市税务局将以“吐槽窗口”问题台账为抓手,梳理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纳税服务朝着民众关切的方向不断优化,让“便民办税”做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里。(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何万常  通讯员李梦霞)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