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医二院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10日16:34 |
小字号

海医二院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

9月10日上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在医院医技楼五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大会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医院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职员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朱传龙主持。

院领导给优秀个人颁奖。

会上,副院长徐剑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从医35周年、科研成果奖、优秀教学团队、优秀教师、优秀住培带教老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集体和个人颁奖。

教师代表、东湖分院外科陈成辉在发言中表示,医生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言传身教,每位老师都愿做扶持新竹的老竿,看到学生们茁壮成长。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医院临床医学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学院)院长王毅向全院医护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疫情期间广大临床教师舍己忘我、勇挑重担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医院高度重视医教研协同发展,不断加强医教研实践过程管理,深入贯彻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突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教学意识逐步增强,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王毅讲话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王毅院长提出四个新要求:一是循序渐进,注重“三基”的培养;二是重视实践,加强医学生动手能力培养;三是教书育人,教师要为人师表做好榜样;四是力补短板,医学教育的生命力在于守正创新。最后,他希望广大教师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机遇,顺势而上,全面引领区域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会上,教学科研部张秀峰主任带领参会住院医师、研究生重温了《医学生誓言》;2021级专硕班学生合唱了《老师好》,表达对老师感恩之情。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海医二院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勤奋敬业,恪尽职守,为创建国内知名并享誉东南亚的教学研究型医院、助力健康海南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继续努力奋斗!(海医二院 文/图)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