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琼山区举办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招聘会

2021年09月10日20:24 |
小字号

9月9日,海口琼山区龙塘镇举办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招聘会,进一步提高戒毒康复人员就业率,增强戒毒康复人员的自立、自强意识,巩固戒毒成果,帮助戒毒康复人员逐步融入社会、彻底脱离毒圈。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以“乡村振兴,就业优先”为主题,现场设立职业技能展示区、就业政策咨询区、就业指导区、禁毒宣传区等区域,通过在招聘会现场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使戒毒康复人员了解政府的就业优惠政策规定。

招聘会现场,主办方邀请企业单位8家,提供就业岗位30多个。工作人员根据招聘岗位的信息,积极指导戒毒康复人员主动了解符合自己择业意向的岗位,引导他们持有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以及创业、劳动维权意识,学会如何运用政策法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招聘会,切实加强了戒毒康复人员的岗位供需对接,及时帮助有就业意向和就业能力的戒毒康复人员尽早融入社会,发挥自己的价值,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借助此次招聘会,向过往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电信反诈骗宣传册,引导群众参观毒品仿真模型和禁毒展览板,扫码关注禁毒公众号。并鼓励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坚决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切实筑牢内心“防毒墙”,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分享学到的禁毒知识,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家园。(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王伦)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