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加大园林绿化建设力度 让城市“绿肺”呼吸更健康

2021年09月10日20:39 | 来源: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小字号

  近年来,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绿化美化工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推动城市绿化、美化提升改造工程,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宜居、美丽新乐东。

  9月8日上午,记者在县城昌化江畔采访看到,园林工人正在忙碌着平整土地、铺植草皮,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乐东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从今年的4月份开始,县园林中心就组织本单位的干部、职工、技术人员对这个昌化江岸堤进行了综合整治。岸堤长度大约900米,面积大约25000平方米。同时将加大配套园灯、园路以及各种配套设施,营造更加靓丽的城市园林景观。

  近年来,乐东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力度,积极推行增加绿量、提高绿地质量、提高管养水平、提升花化彩化等措施,大面积建设绿地,大范围提升景观效果。截至2020年底,乐东城区绿化面积达到了196.63公顷,城市公园绿地面积18.82公顷,绿化覆盖率达34.64%,绿化植物种类达300余种。城市颜值的提升和城市功能的日臻完善,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宜居、美丽新乐东。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