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大田镇:光伏产业见成效 农户喜领“阳光收入”

2021年09月10日20:42 | 来源:东方市人民政府网
小字号

东方市大田镇依托资源优势,引进光伏产业,利用闲置屋顶,打造“光伏小镇”,赚取“阳光收入”,走出一条“一次投资、循环发展、长期收益”的光伏发电产业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大田镇玉道村100多户村民领到了光伏发电以来的首笔租赁金,按户分发最高领一户领到了600多元,这也是大田镇引进光伏产业以来发放的第一笔光伏发电收益。

玉道村是大田镇第一个启动光伏项目的村庄,如今全村100多户村民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而符长林则是玉道村最早安装屋顶光伏发电的村民之一,他把屋顶租给光伏发电公司,按照家里屋顶的租赁面积,他每年都能有一笔不错的收益。更让他满意的是,从投资、安装、并网到后期维护,均由光伏发电公司承担,比较省心。

据了解,光伏发电项目是大田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项新举措,该镇根据当地日照发电量充足、移民村庄民屋整齐有序等有力因素,将具有“造血、绿色、环保”等特点的光伏发电装置引进大田镇各村庄,走出一条光伏发电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目前,该镇正在保丁、冲报、俄乐等移民村庄加紧推进光伏产业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使用年限20年,具有长期性。项目投入使用后,一年总发电量约2100万千瓦时,全镇1000光伏安装户年创收前十年约800万元,后十年约3000万元,整个项目实施预计1年全部投入使用。届时,光伏科技将“照进”大田镇村民的生活,并朝着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使人人能享受到光伏带来的绿色和便利,助力乡村振兴。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