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加快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将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精英梯队”

邱江华
2021年09月11日08:1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精英梯队”

省科技厅近日印发《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精英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培育一批标杆企业加快推进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案》将于10月3日起实施。

《方案》明确,将按照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层次及培育发展目标,从创新能力、研发水平、发展状况等方面分层次择优培育一批标杆企业,包括“种子企业”“瞪羚企业”及“领军企业”。

《方案》要求,要围绕数字经济、石油化工新材料和现代生物医药为重点的三大新兴产业及南繁、深海、航天为主的三大未来产业等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领域,力争到2023年,全省“种子企业”达200家,“瞪羚企业”企业达50家,“领军企业”达20家,若干企业进入上市培育库,形成一批新兴产业的领跑者、转化升级的示范者和大企业大集团的后备军。同时突破一批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市场占有率居前列的产品,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科技创新对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