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医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 激励师生向医科大学奋进

2021年09月11日19:20 |
小字号

9月10日下午,海南医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表彰优秀教师,激励全校教职工赓续百年薪火,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为更名医科大学,为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海南医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海医党委书记杨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海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建农在会上作了题为《传承百年薪火,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的讲话。赵建农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学校的重要资源,海医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继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把政治素养作为教师入职、考核的首要条件,在职称评定中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二是加快实施名师名家培育工程,实行引育并举,力争引进一批高水平的教师,更好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三是出台惠师政策,创造条件,为教师搭建更好的平台。赵建农要求,全校师生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在办学新征程中,乘风破浪、奋勇争先,为更名医科大学,为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合格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海医校长赵建农在会上作题为《传承百年薪火,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的讲话

会上,海医副校长张彩虹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对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职工、2021年优秀教师、2021年“金粉笔”教学比赛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

表彰优秀教师

郑文芝老师代表优秀教师进行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从教并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感悟,在寥寥数语中道尽她数十年的从教人生,更加坚定立德树人爱学生、爱岗敬业讲奉献、勇立潮头促发展的决心。第一临床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李其富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示当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以德为先,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优秀学生代表许冰心发表了精彩讲话,祝贺所有老师节日快乐并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耕耘、精心育人的感激之情。

会上,急诊创伤学院的同学们向老师举行“谢师礼”,将教师节庆祝大会推向了高潮。百余名学生同读“师尊证鉴”,气势恢宏;“束俢六礼”,同学们齐刷刷深躬90度,“三拜”后送上鲜花和精美的特殊谢师“礼物”,向在座的老师们表达敬仰和感恩之情。

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杨俊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杨俊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作为办学绩效的重中之重,学校将通过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坚持教师回归教学、潜心学术,为教学科研、医疗一线服务,让老师安心、舒适,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杨俊要求,全校的教职员工要牢牢把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的深刻内涵,强化学习引领,坚定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的职业操守,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始终保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的价值追求,攻坚克难,建功海医、奉献海医,为促进海医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海医党委委员、副校长向伟主持。海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海南医学院监察专员罗杰,副校长黄元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宁、张彩虹、吕志跃,党委委员、海南省医学科学院办公室主任牟忠林,党委委员李丽,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王慷慨以及全校教师、部分学生代表等近800人参加会议。(海医宣传部 文/图)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