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开展消费助农现场认购活动 当天销售额超1.1万元

2021年09月11日21:20 |
小字号

“不加化肥不打农药的新鲜豆角,5元一斤”“自家腌制的酸笋,6元一瓶”“又大又肥的演丰咸水鸭,100元一只”......9月10日下午,美兰区2021年消费助农现场认购活动(第二场)暨爱心助农大集市在区政府机关食堂旁篮球场热闹开市。活动当天销售额11187元,受益脱贫户22户。

活动现场,演丰咸水鸭、土蜂蜜、火龙果、咸鸭蛋、甜薯、豆角、苦瓜等多种农副产品在12个展销台上一一“亮相”,此次所展销农产品均为美兰区灵山镇、演丰镇、三江镇和大致坡镇的脱贫户及带贫企业、合作社农产品,既有肉禽蛋类,又有新鲜蔬果,种类多达22种。现场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吸引了该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附近居民的前来问询购买。

记者在三江镇脱贫户洪亚琼展销摊位前看到,不少人询问自家种的豆角、苦瓜等农产品的价格。“今天带来的豆角、苦瓜很受欢迎,在帮扶联系人的叫卖下,一下子就卖完了。”洪亚琼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上午一早帮扶联系人就和他到一起到家里的田地里采摘豆角,总共摘了大概60多斤的数量,然后赶在下午两点前来到这里进行售卖,大概一个多小时就被抢空了。

在展销台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一名工作人员手里提着七八种农副产品准备“满载而归”。“今天我是负责过来帮忙‘带货’回单位的,买的东西有演丰咸水鸭、椰子鸽、火龙果、香蕉等等,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美兰区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主办,区乡村振兴局、区商务局承办,漫游谷(海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区级领导干部带头购买帮扶产品,示范带动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助农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党员干部争当“消费者”、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全区各类扶贫产品销售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促进作用。(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