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海湾区开发慢,周边居民休闲娱乐不便?部门回应依法推动建设

2021年09月12日15:36 |
小字号

8月12日,有海南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留言,称三亚一海湾区海岸线一带迟迟不开发,对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生活产生影响。对此,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称,将结合反馈意见,按程序开展相关工作,依法依规推动红塘湾片区建设。【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我是三亚红塘湾海云府的业主,入住一年多了,红塘湾一线一直还是空空的一片,最近终于看到小区前面有一个吉视传媒的酒店方案正在公示,希望政府加速开发红塘湾的一线酒店和配套设施,让我们红塘湾老百姓可以有更多娱乐、放松、享受生活的地方。

回复原文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好!您所叙述的问题,由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核实。

为尽快解决我市海岸带历史遗留项目用地问题,促进涉及海岸带200米建设项目退线开发和产业转型升级,市资规局在保持总建设量不变的前提下,启动了HTW-07-02/05/12/19、HTW-08-05/06地块的规划修改工作,并按程序于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2月9日在三亚日报、项目现场及局网站上进行30个工作日的公开公示。在公示期内陆续收到了有关利害关系人意见,为听取各方意见,2021年3月3日市资规局组织召开了听证会。会后,市资规局已将该规划修改相关情况报告省资规厅和市政府,并取得省资规厅的指导意见。

根据市政府的批示精神以及省资规厅对本次规划修改的指导意见,市资规局主动沟通对接项目建设单位对用地规划修改内容进行调整,并在设计方案中充分考虑周边小区业主诉求,最大限度保障小区业主观海视线通廊。根据HTW-07-05 地块项目建设单位申请,2021年7月13日至2021年8月13日,市资规局在三亚日报、项目现场及局网站上再次对红塘湾 HTW-07-05地块规划修改进行30日的公开公示,截至公示结束,仍收到多封反馈意见。

目前,市资规局正在对公示反馈意见进行梳理,将结合反馈意见,按程序开展相关工作,依法依规推动红塘湾片区建设。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整理编辑:刘杨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