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琼山区各学校开展禁毒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12日21:36 |
小字号

九月迎来开学季,禁毒宣传正当时。9月10日,海口琼山区在辖区各学校组织开展禁毒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禁毒、反邪教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拒绝毒品、反邪教防范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当天,琼山区旧州镇禁毒办联合多部门深入旧州中学开展禁毒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发放禁毒和反邪教宣传材料,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怎样防范毒品,并用典型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师生讲解了邪教基本特征、社会危害和对青少年的影响,引导广大师生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

同一天,琼山区龙塘镇组织多部门深入龙塘中学开展禁毒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向师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反邪知识宣传手册,并向他们讲述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麻精药品滥用的危害性。同时,通过毒品仿真模型,让师生对毒品有更直观的认知,引导在校学生从小树立起拒毒、禁毒的决心。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普遍好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拒毒、防毒和反邪教的意识,增强了青少年参与禁毒和反邪教宣传的积极性,切实加强在校学生辨别和抵御邪教、毒品侵袭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许晶亮 王伦)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