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体育代表团今日出征全运会

海南省健儿参加11个竞技体育项目

记者王黎刚
2021年09月13日08:1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海南体育代表团将于9月13日中午飞赴西安,参加15日开幕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此前率先结束的比赛中,海南体育代表团获得了帆板男子RS:X级、冲浪男女短板3枚金牌,实现了海南省参加全运会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举行,共设置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经过半年的预赛和资格赛,我省共84名运动员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他们分别参加冲浪、帆船帆板、举重、跆拳道、拳击、田径、高尔夫球、沙滩排球、乒乓球、武术散打、蹦床11个竞技体育项目,以及桥牌﹑围棋和足球等10个群众体育项目。

  在率先结束的全运会比赛中,毕焜以绝对优势获得了男子帆板RS:X级冠军,邱灼和黄莹莹分获男女冲浪短板冠军。全运会正式开幕后,海南高尔夫队、跆拳道队、沙滩排球队、举重队都有望争夺奖牌。

  在我省84名参赛选手中,有3人参加了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分别是在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帆板RS:X级铜牌的毕焜、获得跆拳道混合团体赛表演赛冠军的女子选手高盼,以及获得男子高尔夫球赛第38名的袁也淳。

  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赛选手、教练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将全力以赴完成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目标。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