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前瞻:争金夺银,海南队有惊喜

记者 王黎刚
2021年09月13日08:3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第14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在陕西西安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后,全运会大戏开始上演。目前,海南体育代表团在率先结束的比赛中已取得3金,开了一个好头。开幕式以后举行的比赛,海南团运动员们或许还能带来更多惊喜。让我们来看看海南队还有哪些项目具备夺金夺牌实力。

  沙排女将力争奖牌

  海南沙滩排球队最近一两年在国内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来自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林美媚/谢虹组合,多次在女子沙滩排球国内巡回赛和冠军赛中进入4强和冠亚军决赛。她俩一高一灵。林美媚来自文昌,身高1.86米,扣球和拦网占优;谢虹身高1.76米,基本功扎实,防守面积大。俩人经过一年多的磨合,配合较为默契。不出意外的话,林美媚/谢虹有望进入4强,争夺一枚奖牌。

  在去年底举行的全运会沙滩排球青少年组预赛中,海南队的杨佳佳和高紫娜获得了亚军,她俩也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她俩的主要对手是浙江队组合李涵/姚欣,这对浙江队组合两次在国内大赛中力克杨佳佳和高紫娜。不过,全运会的赛场除了比拼实力外,心理素质也非常关键,特别是青少年的比赛,临场发挥更为重要。

  跆拳道、举重、高尔夫有重头戏

  海南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选手高盼,也有望获得奖牌。高盼参加了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混合团体表演赛,获得了冠军。上届全运会比赛,高盼在决赛中以8:10惜败里约奥运冠军郑姝音,为海南代表队摘得该项目的银牌。本届全运会高盼卷土重来,不过,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选手这两年进步较快,参赛的17名选手实力差距不大。高盼全运会首战一名安徽选手,只要能正常发挥,高盼应该能进入下一轮。

  海南举重队何岳基最近两年进步较快,有望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今年19岁的何岳基来自白沙。几年前,他入选海南体职院业余体校举重队后,进步飞快。在2021年全国举重锦标赛男子61公斤级争夺中,何岳基以抓举142公斤、总成绩305公斤获得双冠。何岳基在全运会61公斤级的比赛中要面对奥运冠军李发彬,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他如何向奥运冠军发起冲击。

  在高尔夫球比赛中,海南队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可能。高尔夫比赛设男女团体和单项共4枚金牌。海南队的袁也淳参加了东京奥运会,不过,由于奥运会后所有的中国队选手都进行了28天的隔离,这多少会影响他的状态。海南高尔夫球队在最近两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发挥较为稳定,一直稳居“第一方阵”。海南队的罗学文、金大星、张芸杰和杜墨含有望冲击男女单项奖牌。

  田径、乒乓球不可小觑

  海南田径队也有“小亮点”,百米选手江亨南和女子七项全能选手王慧琼也颇具实力。特别是江亨南具备了进入百米前8名的水平,就看他的临场发挥。假如他能参加最后的百米“飞人大战”,那将是海南男子选手第一次站在全运会百米决赛的跑道上。

  海南乒乓球队的林诗栋是参赛球手中年龄最小的。正常情况下,林诗栋很难战胜对手中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不过,我们期待他能超水平发挥,他也具备实力。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