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澄迈警方打掉4个洗钱“跑分”犯罪团伙

记者高懿
2021年09月13日08:3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澄迈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在省公安厅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成功打掉4个长期为境外赌博诈骗团伙转移涉案资金的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查扣涉案手机、银行卡、电脑等涉案工具一批,核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5起,涉案资金近2亿元。

  今年以来,澄迈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在工作中发现有多名隐藏在澄迈辖区内的为境外赌博诈骗网站洗钱“跑分”的犯罪嫌疑人,均通过使用银行卡转移涉诈涉赌类赃款并从中获利。为有效遏制此类犯罪,澄迈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掌握到该多名犯罪嫌疑人分属4个犯罪团伙,基本摸清其组织架构和犯罪事实。

  8月19日,澄迈县公安局组织40余名警力集中收网,成功在澄迈老城地区打掉一个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扣作案手机50部、银行卡75张,核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2起,涉案资金流水7730万元。

  继8月19日在老城打掉洗钱团伙后,专案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深挖扩线,通过采取合成作战、警种联动机制,9月7日,澄迈县公安局组织30余名警力集中收网,又成功在澄迈金江地区打掉3个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扣作案手机30部、银行卡45张、电脑4台,核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5起,涉案资金流水1亿余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