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全力提升创文实效 增进民生福祉

2021年09月13日10:48 |
小字号

随着昌江黎族自治县创文氛围日益浓厚,城市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也显著提升。为了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创文标准逐项逐条落到实处,县委书记陈儒茂8号晚上夜巡县城创文工作后,10日上午,继续深入县城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及学校等地,调研昌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排查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要求相关部门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创文实效,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县委书记陈儒茂先后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城第三农贸市场、矿建椰林区背街小巷、老供电小区、石碌社区、县第四小学等地,详细查看了解创文宣传、办事窗口服务水平、农贸市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文明校园创建、公共场所卫生、垃圾清运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儒茂指出,当前昌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陈儒茂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对标创文测评标准,注重细节、精准发力,继续抓紧补齐短板,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以更强的责任感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公共场所和办事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整体标准化水平。在建设无障碍设施、母婴室及控烟区等便民设施及区域时,要注重实用性,为群众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要持续加大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举一反三,打造更优质的城市环境。老旧小区改造前要做好长远规划,软硬件设施同步设计,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校园要及时更新宣传栏,文明教育从孩子抓起,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要加大创文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理念,提升市民整体文明素养。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以及县委办、县委宣传部、石碌镇、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县创文巩卫办、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