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城用医用直线加速器为癌症患者开启生命之光

2021年09月13日11:30 |
小字号

不久前,年逾60的秦大爷(化名)在医院确诊了局部晚期的低位直肠腺癌(cT3N1M0, IIIB期),经过医院专家讨论,建议患者转入博鳌乐城先行区医院实施术前新辅助放化疗(ChemoRT)。经过博鳌恒大国际医院的多学科讨论(MDT),专家团队的精心计划,参照国内外最新指南和循证依据,决定使用美国瓦里安生产的全新一代高端医用直线加速器TrueBeam为秦大爷开展直肠癌术前精准放射治疗。

据介绍,全新一代高端医用直线加速器TrueBeam是海南省东部地区唯一一台高端的直线加速器放疗设备,填补了海南省东部地区放疗技术空白。

直肠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低位直肠癌一般来说难以彻底切除,多数情况下不能保留肛门,给患者的疾病控制、治疗疗效和术后生活质量带来严重影响。最新的研究表明,术前新辅助放化疗有助于缩小肿瘤、根除盆腔淋巴结,达到降低肿瘤分期、提高切除率、增加保肛机会的目的,真正体现以人文本、患者为中心的大医情怀。

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放疗科团队在韩辅副院长带领下,认真研究分析秦大爷的病情特点,和患者及其家属仔细沟通术前(新辅助)放化疗的优势,权衡利弊,对可能发生的副作用耐心解释,一一回答了所有问题,最终患者同意接受治疗。在放疗科团队精心准备下,秦大爷已经开始了精准放疗过程,目前已治疗10次(总次数28次),反应良好,有望顺利完成术前新辅助放化疗,也期待患者之后的手术顺利进行,达到最佳的效果。

(乐城管理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