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出行乘车不方便?琼海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完善

2021年09月14日08:18 |
小字号

近期,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琼海市委书记留言,表示每年来琼海过冬,乘车需要现金投币,且成人无优惠,实在不方便。建议琼海市加入到“交通联合”互联互通的网络中,方便市民和外来游客乘坐公交车。对此,琼海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称,正在完善城乡公交票价政策,市所有公交车上安装了刷卡终端机,实现了移动手机扫码支付功能,刷卡终端机具备支持互联互通公交的刷卡功能。琼海市还将启动交通联合卡互联互通工作,推出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琼海城市一卡通”,实现交通一卡通与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互联互通。【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您好!我想请问琼海市有没有计划或正在建设“交通联合”互联互通系统?每一年我几乎都会在冬天时去到琼海,琼海市的交通费也比许多大城市的更贵,每一次都需要给孩子投币,用现金付款,而大人没有很多优惠,还必须得现调出乘车码,实在不方便。

我在想能否将琼海市也加入到“交通联合”互联互通的网络中,这样就会方便许多,也不用到一个城市就重新开通一个乘车码了,望您采纳!

回复原文

琼海市交通运输局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将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经查,目前琼海市范围内的公共汽车票价均按照物价部门的定价标准执行,同时结合全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创建工作,正在完善城乡公交票价政策。

我市所有公交车上安装了刷卡终端机,实现了移动手机扫码支付功能,刷卡终端机具备支持互联互通公交的刷卡功能,但还没有实现在功能、技术方面与全国联网。

我市将结合全市城乡公交客运服务一体化改革,启动交通联合卡互联互通工作,推出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琼海城市一卡通”,实现交通一卡通与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互联互通,届时市民可以持卡乘坐琼海本地和其他全国互联互通城市的公交车、地铁,并享受当地有关优惠待遇。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整理编辑:刘杨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