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首届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 提升养老护理行业服务质量

2021年09月14日10:55 |
小字号

9月13日,三亚市首届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为来自三亚市40多家涉老机构的300多名从事养老服务的人员提供为期5天的老年人照护相关理论与实操学习,全面提升三亚养老护理行业服务质量。

据悉,本届培训班全程免费,分为两期,每期5天,学习内容包括养老护理员的职业道德规范、安全防护知识、养老服务行业的政策解读及发展趋势、老年人常见疾病照护及老年人急救常识等,通过案例详解、理论学习及实操练习。

“当前我市人口结构老龄化、高龄化趋势明显,生活无法自理的老年人和空巢老人人数不断增加,因此,养老服务需求越发迫切。”三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王亚海表示,组织专业化的系统培训,提升三亚养老服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技能,提高三亚市养老服务行业的质量和服务标准。

开班后,现场还举行了三亚市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设立于三亚市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提供养老护理员培训等服务,未来将为三亚市养老护理员专业队伍的建设持续提供有力支持。

本次培训由三亚市民政局主办,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承办,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协办。

(三亚市民政局 /文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