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火车站:归还近万元现金 旅客当场写表扬信

2021年09月14日16:00 |
小字号

乘客手写感谢信。陈可瑞摄

“我必须给你的这种服务精神写表扬信,我的这些钱和证件要是丢了,我都想象不到自己会如何是好!”张女士握着三亚火车站服务台客运员丁茜茜的手充满感激的说道,并主动提出留影纪念此时具有意义的时刻。

据了解,近日丁茜茜在上班时巡视候车室偶然发现安检机一个黑色腰包,丁茜茜提醒了周围旅客后,并未有旅客来领取。丁茜茜马上协同客运值班员和公安查看腰包内的遗失物品。检查腰包后发现含有现金9964元、两张身份证、一张驾驶证、一张银行卡。

这么多的现金和证件,旅客肯定不知道自己此时丢失了包裹,丁茜茜通过服务台综合系统查到了此时的张女士乘坐C7442的车次并未开检,马上利用电台通知一楼检票口工作人员进行广播寻找,不一会,丁茜茜就看到奔跑过来的张女士。在与张女士一同清点了遗失物品并确定无误后,将财物归还给了张女士,这才有了刚开始合影的一幕。

三亚火车站一直秉承着“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服务宗旨,而丁茜茜在三亚火车站服务台工作以来,收获了各类锦旗43面,表扬电话430余通,表扬信2件,媒体报道6件,处理遗失物品3500余次。对于张女士的表扬,丁茜茜说:“只要认真工作,真诚待人,用心服务旅客,在平凡的岗位上依旧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人生。我会继续努力,得到旅客的认可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海南铁路公司 陈可瑞)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