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五指山“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打通审批服务最后的“堵点”

2021年09月14日19:23 |
小字号

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和五指山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五指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设了“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以领导班子轮流值班,现场为企业协调解决“不知晓”、“找不到”、“不会用”政策,服务群众“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等堵点问题,打通审批服务最后的“堵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兜底”服务。

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来了位心急如焚的刘女士,她把自己的护士执业证弄丢了,不知如何去申请新证,在大厅也没有看到有申请相关证件的服务窗口,在情急之下,她找到“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经过工作人员一番协调沟通及帮助后,刘女士很快能够自己在网站上申请相关证件了,她为此对“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

市民刘贵珍:我觉得他们窗口的人办事效率特别快,服务态度特别好,经过他们的协调和沟通,我现在这个证能在网上自己进行补办了。

“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 ”不仅提供现场咨询及引导,实现疑惑有人答、一次知,办事难点、堵点有“出口”,还畅通企业和群众投诉渠道,协调解决在政务服务窗口办理、审批服务事项过程中非因企业、群众自身原因未能实现成功办理、成功审批等有关问题,请群众面对面“吐槽”,收集群众、企业办事难点和堵点,集中处理和解决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想方设法帮助群众和企业把事办成、办好,打通审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市审批服务局工程建设项目和环境资源室 主任孙贺 :从设立窗口到现在,(我们)本着店小二的精神,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提前介入,提前解决,把未办成事 尽量去化解群众和企业的困扰。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