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一级保供电 护航新能源汽车大会

2021年09月14日20:00 |
小字号

2021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计划于9月15日-17日在海南召开,为保障大会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按照一级保供电级别,积极做好保供电工作。

海口供电局保供电工作人员对应急发电车接口进行测温。杨永光摄

据介绍,为做好电力保障,海南电网公司编制了保供电工作方案,细化分解落实保供电各项举措。对电力供需形势做好研判,应用计量自动化系统监视设备运行、用电负荷等情况,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并开展“机巡+人巡”设备运维,消除设备缺陷835项。

“得知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口举办后,我们从今年5月初消博会结束后,就一直有持续地进行早期的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此次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召开。”海口供电局配电管理中心应急保电班班员张开介绍,目前已完成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核心场所的风险评估,以及7家保供电场所自备电源运行状况的检查。

在大会会场外,2辆250千伏安的UPS电源车和1辆800千瓦的应急发电车已就位。“UPS电源车实际上可以理解为一个巨型的充电宝,当会场因故停电时,UPS电源车可以立即发挥作用,为会场输送电力,保障论坛会议大厅的灯光、音响等负荷;而应急发电车则扮演着‘为充电宝充电’的角色,及时向UPS电源车送电,”张开说,“按照负荷测算,场馆现有变压器容量和我们的电源车容量完全能够满足大会的用电保障。”

据了解,海南电网公司安排20人在会场现场做好保障,并在涉及到的变电站和线路沿线安排人员值班或轮回特巡。对于保供电重点的会展中心主会场,该公司将跟踪服务好保供电场所用电情况及新增低压负荷接入情况,针对突发情况迅速开展应急响应。(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 朱玉 杨永光)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