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活动

2021年09月15日09:27 |
小字号

为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提升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参与度,近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以及消费者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在县集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抽检活动。

根据活动前期“你点我检”网络问卷调查结果,现场抽检公众“点”出自己最关注、最期盼抽检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禽畜肉、蔬菜、水果、鱼类、豆制品,共计抽检10批次样品。

抽检人员随机选择受检摊位并向受检商家负责人说明来意,告知抽查相关事项,确定好抽样的样品后,抽样人员便在样品所在的地点区域拍照,现场填写抽样文书,并经双方签字盖章确认。抽检的样品将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现场抽样并送往实验室检验。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